当前位置: 首页 > 侨界风采 > 侨界英才

习坎之花—-吴芙蓉的美丽人生

2019-03-14 16:57:31

吴芙蓉,1982年生于沙市。湖北精极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当选荆州市人大代表。
吴芙蓉是个土生土长的荆州女孩,有着荆州女孩的阳光、开朗和美丽。2001年进入武汉科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2002年顺利通过雅思考试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学习怀揣着新奇与梦想来到澳大利亚的吴芙蓉发现澳大利亚的生活并比家里轻松甚至还要难。首先遇到的就是吃饭问题,西餐的新鲜感吃几顿就过去了,时间久了还是想吃家乡菜可那时根本不会做只有硬着头皮买回食材自己慢慢学,几年的留学生活下来中餐、西餐、烘焙都能做的挺像样。刚到澳洲家里负担了一年的学费,她只带一点生活费以后的生活要靠自己打工去赚。吴芙蓉很幸运找到一家面包店打工在那学会了烘焙,现在也经常和家人分享烘焙的美食。澳大利亚最主要的就是学业每天课安排的很满满的,回到宿舍都累直接往床上躺。努力的孩子,运气都不差,吴芙蓉各科都顺利过关了。几年的澳洲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让学会了不少东西有知识、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和工作的经验。原本准备留在澳洲的吴芙蓉,毕业后很快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家人的劝说却让他改变了主意。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国内经济受到一定影响,吴芙蓉父亲让回来帮助公司渡过难关09年吴芙蓉回到湖北精极阀门集团公司工作,当时公司身负债1000多万,国内市场销售又出现下滑,吴芙蓉开始接手公司销售工作,经历半年的了解和学习后决定拓展原有的销售渠道发展代理商,开拓新的客户行业以前公司主要做建材、钢铁行业客户09年后开拓了有色、冶金等行业的客户,经过吴芙蓉和公司同仁共同的努力扭转了公司销售下滑的情况10年后公司销售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2014年以来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国内部分行业出现产能过剩包括她们在内的一些客户也在限产减产,吴芙蓉继续调整销售方针积极与大型项目承包商合作加大产品外延销售,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等政策让销售继续保持稳定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但背后的辛酸只有吴芙蓉自己知道,这些年每年出差两百多天很少有时间陪女儿和儿子,每次儿子问妈妈怎么又要出差啊,也只能无奈的对他笑笑心里很不是滋味,还好这些都有家人的支持。
2016年吴芙蓉当选市人大代表,这让吴芙蓉感到一份重重的责任。她立志作为一名海外归国的学子将留学所学用企业这个良好平台展现出来,为家乡经济建设,社会和谐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