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侨联简介

2022-08-17 09:46:59

一、市侨联主要工作职责:

1、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

2、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

3、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

4、促进海外侨胞与我市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

5、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来我市投资服务;

6、宣传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

7、根据中国侨联《章程》,提出市侨联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并指导、检查、监督我市各级侨联的贯彻执行情况。

二、基本情况

荆州市侨联是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地方性人民团体,是荆州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荆州市侨联是地方性的一级人民团体,是荆州市政协的组成单位,与同级工会、青年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享有同等待遇。荆州市侨联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行政编制7人,在职7人,退休5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在职1人。荆州市侨联内设文化经济联络部、办公室。业务上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