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为荆州市“两会”赋能增彩

2022-01-10 16:17:42荆州市侨联

1月5日-9日,荆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先后胜利召开,荆州市侨联侨界6名政协委员,3名人大代表参加“两会”,积极参政议政,共谋荆州发展。

图解:荆州侨界6名政协委员参会后合影

罗进、张俊、刘俊、金浩、王耀斌、秦晓燕等6名政协委员,围绕人才、教育、实体经济、医疗、城市管理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推动荆州发展建言献策,分别提交了《关于加大后疫情时代海外人才引进的建议》《关于筹办江汉平原乡村振兴职业学院的建议》《关于解决当前制约我市民营医院发展主要困难和问题的建议》《充分利用实力网络平台、海外华文媒体传播力宣传荆州》《关于扶持我市实体门店经营的建议》等8份提案,展现了强有力的侨界作为。

图解:荆州侨界市人大代表甘军参会

甘军、吴芙蓉、欧阳敦青等3名人大代表,紧贴区域协同发展理念,分别从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其中甘军所作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安三袁文化旅游风景区的开发建设的建议》受到与会人员高度关注,已被市人大正式采纳。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罗进表示,下一步,市侨联将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引导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代表侨界发声、展示侨界风采,不断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侨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