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活动

2022-06-29 17:55:40荆州市侨联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6月28日,荆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以“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机关在职、退休的十名党员赴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荆江分洪工程的进洪闸(北闸)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党旗下再一次庄重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声音,见证了老党员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爱党情怀和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在北闸工程现场,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荆江分洪工程进洪闸修建及发展历史,观看荆江分洪工程纪录片,亲身感悟军民团结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浓浓的红色气息中接受鲜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以双重身份参加活动,在座谈会上简要通报了市侨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同时感谢老党员为市侨联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党员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侨联的发展,常回家看看,为市侨联的发展献计出力。

罗进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以荆江分洪工程军民同心、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牢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就将红色精神落脚到侨联工作时,罗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营造好“家”的理念,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让广大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当好侨胞的“娘家人”;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 ,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相互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三是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侨联工作发展规划,密切联系海外荆州籍侨胞,通过打“亲情牌”“感情牌”“乡愁牌”,强化“双招双引”工作,全力服务家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