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市委统战部调研督办荆州区、沙市区侨情调查工作

2022-10-26 16:37:05荆州市侨联

为进一步推进侨情调查工作,10月25日下午,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刘燕红带领荆州市侨情调查工作专班分别到荆州区、沙市区调研督办侨情调查工作。荆州市委统战部侨务联络科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工作专班分别到荆州区、沙市区委统战部和区侨联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两地侨情调查整体情况汇报,以及对全市侨情调查工作的建议。结合省、市侨情数据系统,工作专班通报了两地侨情调查摸排的具体数据,指出两地侨情调查工作存在的侨情信息量不多,数据录入不及时,宣传氛围不够浓等问题,并就开展侨情调查的工作方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最后,刘燕红强调:做好侨情调查工作,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作用,争取两项机制的成员单位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开展培训,广泛宣传。组织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侨情调查业务培训,加大力度向社会民众宣传参与侨情调查的实惠和益处,特别是要借助新媒体做好对外宣传。三是加强督办,摸清底数。充分发挥两地侨联与统战部合署办公优势,联合开展工作督办检查,督促开展侨情信息录入,做好数据审核及分析,提高侨情数据质量,从而摸清本地“侨”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