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三)

2022-10-17 16:52:38荆州市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荆州市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今天继续选登侨界部分群众感想感言:

监利市侨联主席丁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博大精深,让人精神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下一步,我将带领监利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团结引领监利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监利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监利市科协主席、监利市侨联常委李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党的奋斗目标与民族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贯通,是不忘初心的道路引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公安县侨联主席王池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展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成绩单”,是出征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战书”,更是奋斗走好新征程的“集结号”。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侨务工作明确了总基调。我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将会以一名侨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报告明确的中心任务,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石首市侨联主席李绍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等内容,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侨务工作人员,我备受鼓舞,深感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工作中,我将带领石首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当好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引导员”;当好为侨办好事、办实事,以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服务员”;当好用侨界声音宣传推介石首,讲好石首故事,引进侨界资源助力石首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

荆州区侨联负责人孙荆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发展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了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者,我将谨记习总书记教诲,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认同,动员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

松滋市侨联主席金箭:

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指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活力,这是今后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下一步,我将带领松滋市侨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市侨务工作者,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为松滋冲刺全国百强县贡献侨界力量。

沙市区侨联主席于红辉: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十分振奋,深受鼓舞。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内心由衷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者,要以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基层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聚焦中心工作,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为广大侨胞侨眷筑牢最温馨的家,发挥侨界人士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参与经济发展和地方建设,为沙市奋力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贡献侨界新力量。

洪湖市侨联主席谢琼: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等内容,体现了习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精准定位,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联贡献。

江陵县侨联负责人李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充满着奋进新征程的自信与智慧,再次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注入了澎湃的前进动力,让我非常振奋。同时习总书记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作了深刻阐述,我由衷认可“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的论述。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向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荆州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爱尔兰侨眷刘利:

承载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殷切期待的党的二十大终于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报告,传递着清晰的判断、鲜明的态度、深厚的情怀,明确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听到习总书记说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时,我倍感激动和荣耀,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赵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满怀深情地说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听了无比感动、无比自豪,可以说,这是十年来,习总书记躬身力行的深切体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侨界青年,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侨,争当志存高远的奋斗者,为民服务的实干家,更加用心用情的干好本职工作,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认真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实事、身边事,将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到党的旗帜下。

荆州市侨联机关干部连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回望了新时代的十年奋进路,完整、准确、全面地概括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规划了美好蓝图,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者,我将立足新时代,奋力加速跑,同广大侨联干部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荆州市侨联机关干部肖任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既完美地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又明确宣示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以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远景规划,字里行间无不昭示着党领导下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和豪迈。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在时代浪潮中争创佳绩,积极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荆州市侨联机关干部马俊:

党的二十大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标志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报告,更是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对世界发展进程都将产生深刻影响。正如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对广大华侨华人而言,祖(籍)国的发展是他们的定心丸、定盘星。作为侨联工作者,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充分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去。

荆州市侨联机关干部杨运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被报告中的各项成果和奋斗目标感动着,也激励着我持续向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作为一名党员青年,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和昂扬锐气,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肩负起历史重任,献出青春和力量,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荆州市侨联机关干部魏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侨联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更要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积极践行为侨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用实干实绩作答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时代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