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暖侨心、稳民心、增信心

2023-03-10 11:42:05荆州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的又一重大盛事,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了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盼,新征程上,侨联工作者要强化履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毅:当前正值两会期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中提出的“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表示由衷地认同和鼓舞,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我将更加坚定信念,切实做好侨联工作,积极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侨心、侨智、侨力,引导他们参与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燕红: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将在全国两会上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作为侨联组织,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好“侨”文章,紧跟时代的步伐,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进发。

荆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荆州华侨医院董事长刘俊: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举措务实精准。报告中释放出的“要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的积极信号,让我对今后的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侨界一员,未来我一定尽责履职,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回国投资、立足家乡、创新创业,和他们共同做强做大,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西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荆州市侨青会会长、领御国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浩: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合作。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和建设十周年,十年间,“一带一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已与151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从1.06万亿美元增加至2.07万亿美元。可以期待,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上将大有作为,我们应当深挖朋友圈资源,在积极引导国外资源助力国内经济建设的同时,加强与中资企业、实力民企的合作,为国内企业走向世界牵线搭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瑞典侨眷,荆州市印染协会会长,荆州市星明洗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萍: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侨表述,体现了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关怀,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独特作用的肯定,更是对未来侨务工作作了重要指引。侨界力量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侨界也不会缺席。作为侨界一员,我将继续做好桥梁工作,以侨搭桥、以商会商,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文化,鼓励更多海外侨胞回中国发展投资。

荆州市侨青会副会长,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乐源: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对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深切关怀,对进一步鼓舞侨界民众继续献侨力搭桥梁具有强烈的促进作用。华侨华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华侨华人也不可或缺,应当继续做出相应的贡献,我也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所长,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德国侨眷,荆州市侨胞法律服务中心律师王田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完善,并强调要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作为侨界一员,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侨务工作的新理论、新政策、新要求,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侨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增强过硬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做好侨务工作、推进事业发展。

澳大利亚侨眷,荆州市侨青会副秘书长姚思婵: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认真聆听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深受鼓舞、信心满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一年。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要“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我作为一名侨界青年,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全国两会精神,用思想聚侨心,以亲情聚侨情,紧密团结海外侨胞,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美国侨眷周道美: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和家人收看了两会开幕盛况,我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关怀关心,我国的侨务工作不断地翻开着崭新的篇章,我衷心拥护党对侨务工作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侨眷,我们要发挥侨的作用,与侨居海外的亲人们,介绍祖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爱侨护侨的各项政策,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海外亲人们更加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肖成思: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和极不平凡的五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今年生产总值增长5%,充分地说明了我国整体经济是在持续上升中。作为一名归国留学生,我感到非常自豪,也感到了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侨界人士,也越来越重视侨务工作。我将会更好地利用自身优势,凝聚侨力,以侨为桥,传递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归国留学生的平台上,以“老前辈”的经验服务好新生代归国留学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赵勇: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和过去一年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总理指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侨界青年,我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把青春奋斗融入侨联事业,以我之余光,照耀青春不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基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监利市侨联主席丁鹏: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衷心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全方位、突破性、开创性成绩而倍感骄傲,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两会的召开为今年如何开局和起步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实重行、开拓进取,在服务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发挥侨联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示侨联新作为,为监利加快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监利市侨联副主席张立翠: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回顾、今年重要目标、今年部分重点工作三部分的学习,我由衷地感受到党与地方政府的责任与担当所在,同时对国家的未来充满期待。五年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服务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向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了把党中央关于港澳台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作为侨联干部和归侨侨眷一员,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两会”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与自身优势,要为监利侨务工作未来的发展助一把力、添一把柴。

洪湖市侨联主席谢琼: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李克强总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是国家对侨务工作的期许。在新的征程上,洪湖市侨联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为洪湖奋力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积极贡献侨界力量。

荆州市红星路社区侨之家负责人喻咏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完善”,在五年的时间段上给予了侨务工作高度评价,我感到特别的开心和激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认可,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关心与关怀。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到春意融融的神州大地,改革强音振奋人心,创新活力扑面而来,作为一名侨联基层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上要不断地勤奋努力,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认真抓好为侨服务,挖掘现有资源,丰富社区侨务整体内涵,谱写新时代社区侨务工作新篇章。

荆州市侨联文化经济联络部部长连隽:两会召开以来,我通过电视新闻和机关集中学习进行了深入学习,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一名侨联干部,首先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在实践中努力提高政治能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打下基础;其次要围绕党委工作重心,主动谋划,积极参谋,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侨联担当、彰显侨联作为;再次要精准提出服务项目,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展现好新时代侨联干部新形象,为丰富和拓展侨联工作的时代特色、为新起点上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荆州市侨联办公室主任肖任平: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22年及过去5年的中国发展“成绩单”十分亮眼、鼓舞人心,2023年度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持续向好、催人奋进。总结的成绩中,有“侨”的特殊贡献,展现出了“侨”的特殊作用;奋斗的目标中,也需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持续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和独特力量。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进侨联事业发展的进步聚力,为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在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荆州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马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侨界工作者,我将持之以恒把党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围绕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部署,紧扣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努力做基层侨务工作的“耕耘人”和“实干家”;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做广大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者”;坚持以侨为桥,努力做文化交流互通的“联络员”和“传播者”,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的力量。

荆州市侨联四级主任科员魏巍: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肩负着重大使命。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勇担使命,勇毅前行,不断在磨炼中成长,从磨炼中奋起,把责任与担当带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持续为侨联事业奋斗,争当奋进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