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荆州 > 招商项目

湖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 荆州获批数量居全省第二

2022-08-16 11:31:57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近日,荆州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获批湖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此次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的有:荆州石油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智能家电3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近年来,荆州高新区重点布局石油装备等产业,通过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四机塞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等集群领军产业带动作用,带动了一批中小企业扩规。集群现有企业1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7家,高新技术企业4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7家,2021年营业收入115.3亿元,净利润5.14亿元,集群占地面积扩展到70余平方公里。

荆州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共聚集工业企业125家,主要集中在智能家电、芯屏端网、汽车电子、雷达等领域。截至2021年底,集群营业收入达到194.49亿元,占全区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5.77%,电子信息已发展成为荆州开发区最具规模的支柱产业,是带动荆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将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纳入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提升集群建设规模和水平,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