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赴海口市开展招商考察

2023-04-13 16:41:31荆州市侨联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大局,4月10日,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带队到海南省海口市开展招商考察。

在侨资企业华二代(海南)孵化器有限公司,罗进一行参观了企业孵化平台,听取了企业整体情况介绍,询问了解了企业经营理念、孵化模式、成功案例等运营管理情况,并与企业中的侨青代表开展了开放式会谈,就创新创业、侨青合作,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罗进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双循环”,服务华侨新生代的务实举措表示高度赞赏,同时详细介绍了荆州的政策、区位、人才、交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邀请企业及海南省侨青到荆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在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罗进一行参观考察了科技园各功能区域,听取了园区整体情况介绍,观看了园区科技成果展示,并与园区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询问了解园区的功能定位、发展规划、平台打造、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情况。通过现场直观感受,罗进对科技园利用平台吸引人才、孵化项目、促进产学研合作的工作思路予以高度评价,表示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湖北各地的科技园区孵化培育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燕红,兼职副主席张丽萍,市侨青会会长金浩,沙市区、松滋市、监利市、洪湖市侨联主席等一同参加招商考察。